-->
 
 
总支中心组“两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19   动态浏览次数:10

318日上午,院学生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贾伟华主持会议,总支委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和安徽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交流研讨。

贾伟华总结指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在全面深刻把握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总支各党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落实落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交流研讨,总支委员院团委书记庞竞杰说,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和战略支点,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校改革的动力源泉,新质生产力必然催生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促进学生劳动力素质的提升。结合学生工作,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和共青团干部,我认为结合双创教育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能够驱动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挺膺担当,激发学生与专业相结合,与农村基层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相结合,与年级特点和交叉学科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真正能够在基层大有作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万奇说,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人才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作为高校辅导员,在日常的学生工作中,要注重对学生创造力的培养,农村定向生作为日后基层卫生健康主力军,要适应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健康需求,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式带领学生深入基层做调研,了解基层百姓需求现状。培养学生的人民情怀、责任意识,不断促进青年学生在思想上和能力上成长成熟。